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文学思想研究中心!

“差异思想与文学思想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10月20-21日,由我中心与德国科隆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联合主办,我校文学思想研究中心承办的“差异思想与文学思想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校图书馆副楼举行。德国科隆大学德语文学终身教授、GIP负责人Torsten  Hahn教授,德国波恩大学哲学系主任、著名哲学家Dieter  Sturma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终身荣誉教授Vicki  Kirby,中国著名美学家、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杨春时教授等30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德文学思想比较研究是我校文学思想研究中心重要研究方向。本次会议由文学思想研究中心和德国科隆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共同发起,是我校与德国科隆大学增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围绕着“差异思想和文学思想研究”,与会专家学者从哲学、美学、文艺学、解释学、神经生物学、生态学及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等不同视角发表了看法。他们从不同背景出发进行的反思揭示出,只有在中与西、古与今、中心与边缘、文学与哲学、物质与形式、心灵与实在、健康与疾病、传主与传记、对象与定义等概念分野之间始终保持离合、互构的张力,才能避免因对同一性的过度追求而导致对不同形式的丰富多样的意义活动的混淆与约取,同时也避免因对差异性的过度追求而导致取消价值判断与决断的相对主义的无限流淌与蔓延。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禹大学城城外环西路230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大学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