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文学思想研究中心!

“比较视野下的文学思想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月21日,由我校文学思想研究中心、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联合主办的“比较视野下的文学思想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副校长徐俊忠教授、文学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刘晓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各位与会学者的到来。社科处和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并出席。

来自德国科隆大学的Stefan Kramer、Torsten Hahn,德国莱比锡大学的Heinrich Herre,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温州大学王小盾,岭南师范学院劳承万,曲阜师范大学马士远,中山大学康保成、黄仕忠、刘晓春、黎国韬以及广州大学刘晓明、杨树增等三十余名教授学者分别就其论文进行了详尽的报告,论证了文学思想研究采用比较视野的可能性和重要性。

大会论文报告既包含了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和外国文学等研究,也涉及到了哲学、传播学、翻译学、绘画学等其他领域,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大会突出了比较视野下文学思想研究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海内外学术思想之间的碰撞和交流。

时间:Dec 24, 2015 9:49:00 AM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禹大学城城外环西路230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大学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