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文学思想研究中心!

广州大学俗文化研究中心召开2012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2年10月23—24日,广州大学俗文化研究中心在佛山举办“俗文化与中国思想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德国莱比锡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与台湾大学及复旦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三联书店等多所院校、学术出版机构的近40位专家、学者与会。

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发表会议论文,围绕着“俗文化与中国思想资源”这一论题展开广泛、深入对话,如莱比锡大学东亚研究所Stefan Kramer 教授发表《媒介文化:介于机器与大脑之间》、台湾中央研究院中国文哲所王瑷玲教授发表《论董榕< 芝龛记>传奇中之演史、译史与诠史》、复旦大学陆扬教授发表《大众文化的前世今生》、广州大学俗文化研究中心刘晓明教授发表《中国思想资源何以可能及其与现象学的对话》等,均以广阔的学术视野和新颖的学术观点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兴趣与热烈讨论,充分体现了贯穿会议始终的“对话”精神与“对话”境界。作为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大学俗文化研究中心2008年底成立。本次研讨会是中心成立以来所召开的第四次学术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中心主任刘晓明教授致开幕词

康保成教授致辞

尹小林先生向基地赠书

时间:Oct 26, 2012 9:55:00 AM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禹大学城城外环西路230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大学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