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文学思想研究中心!

“方法论与中国俗文化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1年11月16-17日,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大学俗文化研究中心成功召开“方法论与中国俗文化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于16日上午9点举行了开幕式,副校长禹奇才出席并讲话。来自德国、港澳台和中国大陆的30余位在俗文化研究领域卓有声誉的学者应邀与会。如德国莱比锡大学副校长Gerhard Heyer教授,莱比锡大学Stefan Kramer教授,台湾大学荣休讲座教授、现世新大学教授、著名戏剧研究家曾永义先生,原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现澳门大学教授杨义先生,文学史家蒋述卓教授、王小盾教授、李昌集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李琳副编审等。在两天的会议交流中,学者们围绕俗文化概念的正本清源、俗文化研究的文献发掘与田野调查、俗文化研究的中国立场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达到广泛共识。16日晚,广州大学俗文化中心还组织曾永义教授等8位专家来我校行政西楼会议厅举行了“知名学者治学经验谈”高端学术论坛,人文学院一百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并向曾永义教授等专家学者提问请教。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广州大学俗文化研究中心自2008年底成立以来所召开的第三次学术研讨会,受到了与会学者、同行的高度评价,《中国社会科学报》也将作有关学术报道。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台湾世新大学曾永义教授发言

台湾学者朱芳慧教授发言

徐州师范大学李昌集教授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原所长杨义先生发言

时间:Nov 20, 2011 9:50:00 AM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禹大学城城外环西路230号

Copyright©2012 广州大学俗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